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線上農業諮詢
首頁 > 線上農業諮詢 > 常見農業(農民)諮詢
本場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
從加入好友 ID搜尋 @034768216.ai 即可
我在自家後院種長豆.目前只長葉子長的漂亮, 但不長花苞,花都沒開.請問是什麼原因呢?該怎麼解決呢? (2011-07-23)
台端您好 長豆葉子長得漂亮 但不長花苞 此情形多與營養有關 因所述情形葉子長得不錯.顯示應該與土壤中氮肥施用相當充足 導致強勢的營養生長(長莖葉)抑制了生殖生長(開花結果)的結果有關 解決的方法為先將生長較茂密處的莖蔓略作修剪.再施以磷鉀含量較高的台肥4號.39號等複合肥料或過磷酸鈣.硫酸鉀.氯化鉀等單質肥料或骨粉.蔗渣堆肥.牛糞堆肥等有機質肥料作追肥 均可提供開花結果所需之營養.方能促進開花及結果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07-26)
我在自家後院種長豆.目前已經長少許花苞,可是一碰就掉了,花都沒開成.請問是什麼原因呢?該怎麼解決呢 (2011-05-05)
台端您好 長豆長出少許花苞 還沒開成一碰就掉 此情形與營養有關 肥料不足或氮肥施用過多.會有花朵及果實易掉落的現象 於花芽出現後.須以磷鉀肥含量較高之肥料做追肥.以提供開花結果所需 才能提高花芽及果實的留存率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05-10)
共2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1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