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國際種苗專家來訪交流報導
國際種苗專家來訪交流報導

國際種苗專家來訪交流報導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93期 2023/12/15 發行

作物改良科 陳嘉雯 分機 240

  亞太種子協會(ASPA)是一個旨在促進種苗產業發展的國際性組織,集結了來自亞太地區不同國家的種苗專家和業者。為促進國際種苗及產業交流,臺灣種苗改進協會及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邀請來自亞太種子協會的國際種苗專家共10 人,於今(112)年11月1日至本場轄區位於桃園市新屋區的力青農場,以及三合院香草園進行產業交流。

  此次國際產業交流活動由本場郭坤峯場長率相關研究人員親自接待。首先抵達的力青農場今年剛獲得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殊榮,由農場場主宋木森先生與其子女宋瑀萱小姐及宋佳勳先生向訪客們介紹農場內的種苗自動化省工管理技術、完善的冷鏈設備和品質控制設備。他們強調農場如何透過明確的管理分工和自動化設備,實現每天穩定供應學校和各大銷售渠道的安全和價格合理的新鮮蔬菜。Dr. Manish Patel 主席在種子科學和技術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作為亞太種子協會的領導者,致力於推動種苗產業的全球發展,對力青農場這種高效的農業模式表現出濃厚興趣,並提出了一系列問題,以深入了解農場的營運和管理細節。他表示,這次訪問目標在探索臺灣農業的最佳實踐,並將這些經驗分享給亞太地區的種苗業者。

  接著至三合院香草園進行參訪,曾添福先生、李麗華女士及其兒子曾鈺誠先生介紹本場輔導新興作物-香莢蘭之栽培及加工技術,他們分享了栽培技術與品質控制的精髓,並強調種苗來源的重要性。在品嚐甫獲得比利時食品界米其林指南的國際風味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ITQI)三顆星獎章之香草冰淇淋時,香草獨特的風味令現場來賓讚不絕口。本次交流活動圓滿成功,透過這樣的國際合作,各國農業專家和業者將能夠共同探索最佳的農業實踐,從而持續推動農業發展!

 

本場郭坤峯場長(左二)、 Dr. Mannish Patel 一行國際種苗專家及全體來賓合影

本場郭坤峯場長(左二)、 Dr. Mannish Patel 一行國際種苗專家及全體來賓合影

 

返鄉二代青農宋瑀萱小姐(右二)介紹葉菜自動包裝流程

返鄉二代青農宋瑀萱小姐(右二)介紹葉菜自動包裝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