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本場112年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科技共參與 永續樂食農~ 活動圓滿成功
本場112年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科技共參與 永續樂食農~ 活動圓滿成功

本場要聞

本場112年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科技共參與 永續樂食農~ 活動圓滿成功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92期 2023/11/15 發行

作物改良科 賴昭宏 分機241
農業推廣科 李宗樺 分機422

  本場一年一度的開放參觀日活動,於10月28日在本場樹林分場熱鬧舉辦。今年活動也是本場自8月1日農業部升格以來,第一次用新名字辦理開放參觀日。這次活動以「科技共參與 永續樂食農」為主軸,藉由活動展示的精彩內容,讓大家瞭解改良場的研究成果,並認識環境永續與食農教育等重要議題。雖然早晨低溫與飄起綿綿細雨,但仍無法澆熄各位長官、農友、大朋友、小朋友的熱情,參訪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活動開始由新北市三峽區農會太鼓二班,為我們帶來節奏動感、活力滿滿的暖場表演。開幕典禮由本場郭坤峯場長致歡迎詞,接著由立法委員湯蕙禎委員及農業部陳駿季代理部長上台致詞勉勵。本場近年來積極協助校園導入適栽作物檢索應用、澆水管理模組、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都市農耕病蟲害轉盤模組及土壤診斷與肥料應用等技術,以解決學校在食農教育場域所面臨的問題,亦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及農業局合作輔導轄區內共30多所學校,減輕老師在食農教育實作課程的備課壓力,提升課程操作掌握度與參與率,並加深學生實境體驗食農教育的感受。另外,為降低作物種植門檻,提升參與者成就感,除讓學生/民眾認識食物及接近土地之外,亦積極開發各項實作套裝模組產品,進一步引領學生/民眾學習友善環境並從中思考如何善用智慧科技,展現食農教育的多元性。

  今年度以「科技共參與 永續樂食農」為活動主軸,精心規劃成6大活動區,有舞台區的浮游草花DIY及彩虹餐桌食農推廣DIY活動,還有食農科技管理應用區、展示綠療育成果的療育庭園區及具備多項技術的亮點成果展示區,內容涵蓋食品加工技術、農業機械開發等20多項技術成果,以及新品種與推廣成果的展示。其中新埔分場提供仙草和桶柑霜淇淋品嚐讓來訪遊客大大驚艷,讚不絕口。另外,食農活動體驗區邀請台灣兒童食育協會共同打造國產甘藷食農教育闖關活動,讓大家由「國產甘藷」認識食農教育的六大方針,以及66個展售攤位含在地青農好物、原鄉部落特產、友善環境產品的農特產品展售區,現場不只知識滿滿,而且好玩、好吃又好拍!

  希望藉由今天活動展示的精彩內容,讓大家不只接觸到農業的科技面,還能瞭解環境永續及食農教育,讓你我的生活更能與農業連結。最後感謝今年與會的各位長官、貴賓、大朋友、小朋友~我們明年見~ 。

 

三峽區農會太鼓二班暖場表演活力滿滿

三峽區農會太鼓二班暖場表演活力滿滿

 

郭坤峯場長向陳駿季代理部長及來賓解說研發成果

郭坤峯場長向陳駿季代理部長及來賓解說研發成果

 

湯蕙禎立法委員 (右7)陳駿季代理部長(右9)李紅曦司長(左1)及郭坤峯場長(右5)和青農合影

湯蕙禎立法委員 (右7)陳駿季代理部長(右9)李紅曦司長(左1)及郭坤峯場長(右5)和青農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