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歡慶農民節
歡慶農民節

活動報導                 

歡慶農民節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84期 2023/3/15 發行

農業推廣課 傅智麟 分機430

  疫情趨緩,各界農民節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從1月中旬開始,各級農會就陸陸續續辦理農民節慶祝活動,感謝農友與農業人員一年來的辛勞。大家知道農民節是那一天呢?每年的立春(國曆2月4日)為農民節,這是民國30年時經過行政院核定公布的呦!

  今 (112) 年桃園市政府也特別選定在2月4日農民節當天,假南方莊園里昂宴會廳舉行112年度農民節慶祝活動,除了歡慶農民節外,同時也鼓勵在農場、畜牧養殖方面有優異表現的農民,包括於全國競賽中獲得榮耀或取得入圍的傑出農友,以及在地的傑出農家婦女、青年農友、農產單位相關幹部等,合計共有183位農友上台受獎,並由張善政市長親自頒獎,藉以感謝各位農友們的辛勞付出。本場郭坤峯場長、農糧署北區分署黃昭興分署長,桃園市農會周宗維總幹事及多位市議員亦熱情與會。

  極端氣候下,桃園市農友積極克服氣候挑戰,屢屢在全國競賽中脫穎而出, 112年有許多斬獲,如楊梅區葉時帖農友獲得「全國稻米達人冠軍賽好米組」冠軍,龜山區吳文貴農友獲得「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產銷履歷組」冠軍。新屋區宋木森農友獲得全國模範農民之殊榮。百大青農得主桃園市有黃彥哲、張靖偉、吳家豪、藍毅綸、蕭富嚴等5位。

  在農會領域,桃園市農會獲得第二屆農業推廣金推獎,大園區農會、平鎮區農會及龍潭區農會均獲得第16屆農金獎殊榮,111年田媽媽班經營績效評鑑,桃園市有大園寶聰牧場點心坊及新屋庄米點烘培坊2班榮獲績優田媽媽獎項。

  本場郭坤峯場長表示,新的一年,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揭示22項2023年農業施政重點,包含將建立韌性農業工程 、淨零四大主軸全部啟動、氣候變遷之調適策略、農業保險加速加大、食農教育全面啟動等。本場也有多項的研發成果推動,如水蜜桃產業病蟲害減災的旋轉式避蛾燈,以及抗旱、因應水資源競用區的水稻品種桃園5號、桃園6號 ,促進特色產業發展的高凝膠、高香氣仙草品種桃園3號等多項研發成果推動;未來本場也將繼續積極輔導與協助桃園市農民,解決生產栽培技術問題、提升抗逆境減災能力,輔導更具友善環境之循環農業,推廣有機與友善栽培,並提升品質,增加農民收益。深化食農教育,共同攜手打造永續農業。

 

 張善政市長(左4)致贈賀匾予第6屆百大青農藍毅綸(右4)並與本場郭坤峯場長(右1)、農糧署北區分署黃昭興分署長(左1)等多位貴賓合影。
張善政市長(左4)致贈賀匾予第6屆百大青農藍毅綸(右4)並與本場郭坤峯場長(右1)、
農糧署北區分署黃昭興分署長(左1)等多位貴賓合影。

 

張善政市長(中)頒獎予評鑑績優之新屋區農會,由姜義青理事長(右3)、徐代發常務監事(左3)及葉時詮總幹事(右2)代表上台領獎,並與本場郭坤峯場長(左1)、農糧署北區分署黃昭興分署長(左2)及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陳冠義局長(右1)合影。

張善政市長(中)頒獎予評鑑績優之新屋區農會,由姜義青理事長(右3)、徐代發常務監事(左3)及
葉時詮總幹事(右2)代表上台領獎,並與本場郭坤峯場長(左1)、農糧署北區分署黃昭興分署長(左2)
及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陳冠義局長(右1)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