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加工打樣「兔給樂」, 蔬果粉應用零嘴開發新選擇
加工打樣「兔給樂」, 蔬果粉應用零嘴開發新選擇

農產加工

加工打樣「兔給樂」, 蔬果粉應用零嘴開發新選擇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83期 2023/2/15 發行

作物改良課 何昱圻、任珮君 分機261

  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與在地農會及農友攜手,利用乾燥及粉碎加工技術,保留蔬果原有花青素及葉綠素等天然色素及風味,打樣製作各色蔬果粉,不僅使用方便,更可延伸作為食品之調色及調味用,如富有苺果香的草苺爆米花、酸甜Q彈洛神法式軟糖及養生小松菜米蛋捲等蔬果粉應用產品。其中,草苺爆米花入圍第八屆農村好物入選名單,用吃零嘴的方式品嘗天然苺果的色香味。

  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自營運以來,提供免費諮詢及初級加工打樣商品化輔導,且因應都會區消費飲食習慣,積極開發便利食用之休閒加工產品,包含果乾、特色茶包、蔬果脆片、蛋捲及沖泡包等。陸續已協助完成輔導桶柑、黑豆、草苺、魚腥草及洛神花等商品化加工產品,豐富了初級加工打樣產品型態,提升農園產品價值,適合輕鬆時刻想要品嘗美味又少負擔的消費族群。

  歡迎北部地區有打樣服務需求的農友,電洽桃園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聯絡窗口電話03-4768216分機261,或經由網頁表單(https://apisc.atri.org.tw)提出申請。

 

草苺爆米花。
草苺爆米花。

 

小松菜米蛋捲。
小松菜米蛋捲。

 

洛神法式軟糖。
洛神法式軟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