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資訊圖卡專區

首頁 > 資訊圖卡專區 > 臺灣在地也有好吃藍莓

臺灣在地也有好吃藍莓

臺灣在地也有好吃藍莓

臺灣在地也有好吃藍莓

 

近年來國人都很喜愛酸酸甜甜的藍莓,富含抗氧化物質,而且還有超級水果(antioxidant super fruit)的美稱,大家知道嗎? 其實藍莓是杜鵑花的親戚!

它屬於杜鵑花科越橘屬 青液果亞屬 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多為溫帶落葉性灌木。

雖然藍莓目前主要生產地區由北美擴展至歐洲、澳洲、紐西蘭、智利及中國,不過近年臺灣各地逐漸有零星種植

藍莓依商業栽植可以分為五大類,分別為兔眼藍莓、北方高叢藍莓、南方高叢藍莓、半高叢藍莓及矮叢藍莓

各類藍莓中又以南方高叢及兔眼藍莓的低溫需求較低,多數品種可於高溫潮濕的環境下生長良好並正常開花結實,在臺灣環境下,11月起常有零星開花,3-4月為盛花期,果實於4-5月中開始成熟,產期至7月底結束。

現在正是吃國產藍莓的好時機,歡迎大家多加選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