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資訊圖卡專區

首頁 > 資訊圖卡專區 > 一起來做好吃的鳳梨果乾

一起來做好吃的鳳梨果乾

一起來做好吃的鳳梨果乾

一起來做好吃的鳳梨果乾

 

炎炎夏日來吃好吃的鳳梨,今天帶來圖解鳳梨果乾DIY!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

1.雙手清潔過後,將新鮮的鳳梨清洗乾淨,再將洗好的鳳梨放置晾乾5分鐘,或使用廚房紙巾擦去外皮的水分。

2.去頭去尾後,將鳳梨完整地去除外皮。

3將鳳梨果肉切片,切片厚度需一致,建議每片約0.5-1公分厚度,避免後續乾燥程度不均勻,可整片切與對半切成扇形狀,或是半圓形皆可,烘乾呈現效果會有不同。

提醒:如鳳梨切扇形(1/4或1/6)或半圓形;建議將鳳梨梗切除(果梗纖維較粗乾燥後更為堅硬使得影響果乾口感),將鳳梨梗額外乾燥當作泡茶飲用。

4.將切好的鳳梨放入熱水稍微快速汆燙,為了是抑制鳳梨中的酵素活性,達到防止氧化的效果!

5.將熱水殺菁後的鳳梨瀝乾,去除多餘水分。

6.可使用桌上型果乾機設定烘烤50-60度,時間長約24-48小時,記得勿將鳳梨片重疊擺放!完成後的鳳梨果乾整片會像太陽花一樣,好吃又簡單。

完成的果乾除了直接食用外,也可放入茶中作果粒茶飲用,或是裝飾在蛋糕上增加亮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