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資訊圖卡專區

首頁 > 資訊圖卡專區 > 國產大豆大好消息三連發!

國產大豆大好消息三連發!

國產大豆大好消息三連發!

國產大豆大好消息三連發!

 

北部地區的大豆主要是秋作栽培,不過受到低溫潮濕氣候影響,乾燥調製耗損高而且產品附加價值有待提升等問題,讓產業發展受阻。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透過新品種育成和建立乾燥調製技術來提高產量、降低損耗並#建立大豆脆果加工技術增加大豆加工的可利用性,希望能再創產業發展新契機!!

新品種桃園一號金圓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時7年培育出全台第一個適合北部地區環境栽培的大豆

有以下幾項優點:高產、中早熟、高蛋白質含量及適合機械化栽培

後續將申請品種權以利未來授權業者栽培利用,希望能幫助國內大豆產業永續發展。

大豆乾燥調製技術

透過調整乾燥調製流程、豆粒乾燥前之預乾燥處理、控制乾燥溫度等程序,有效讓平均16%的乾燥調製耗損降到10%以下,並技轉給「北區非基改大豆雜糧理集貨處理中心」應用,協助農民能順利完成乾燥調製。

大豆脆果加工技術

使用非油炸加工,可保留黑豆營養,適合用在各式休閒食品或烘焙品開發,製作出的食品口感酥脆,入口好咀嚼!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已將加工技術技轉給桃園市觀音區農會使用,有興趣可至官網選購相關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