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資訊圖卡專區

首頁 > 資訊圖卡專區 > 冷泡茶的泡茶攻略

冷泡茶的泡茶攻略

冷泡茶的泡茶攻略

 

冷泡茶的泡茶攻略

你是喝茶後會心悸、睡不好的體質嗎?一般在泡熱茶時,兒茶素和咖啡因等成分溶出率最高,因此喝起來會有苦澀的滋味,也比較容易讓人無法入眠。如果想要喝到甘甜的茶湯,可以降溫沖泡,或是以冷泡的方式來泡茶,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冷泡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較於熱茶需要控制在精準時間沖泡,冷泡茶的沖泡過程較簡單,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小編整理了不同的茶類所需冷泡時間給大家參考:

1.綠茶/冷泡4小時

2.清香型條形包種茶(文山包種茶)/冷泡6小時

3.清香型球形烏龍茶(高山烏龍茶)/冷泡8小時

4.焙香型球形烏龍茶(凍頂烏龍茶、鐵觀音茶)/冷泡6小時

5.焙香型球形烏龍茶(紅烏龍茶)/10小時

6.紅茶/10小時

以上沖泡方式是使用原葉茶,並以1:50茶水比例及4℃水溫冷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時間或比例冷泡。此外,沖泡時用的水也很重要,酸鹼度最好介於pH6~6.5,硬度低於120mg/L的軟水比較適合,如果沒有相關儀器可以測量水質的話,也可挑選市售包裝水(像是礦泉水、純水、RO逆滲透水等),可以多加嘗試不同水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水。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明陳洪綬壽星觀音圖 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