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YouTube影音專區

首頁 > YouTube影音專區 > 110.12.24 你的胡麻培育指南已上線!北部春作的好選擇-胡麻

110.12.24 你的胡麻培育指南已上線!北部春作的好選擇-胡麻

你的胡麻培育指南已上線!北部春作的好選擇-胡麻

影片長度:8'50"  日期:110/12/24 

版權單位:農業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大家對於胡麻一定不陌生,胡麻別名又稱芝麻、烏麻、油麻、脂麻。
人類利用胡麻約有5千年的歷史,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油料作物,位於巴基斯坦的Harappa古遺址中發現焦化的胡麻種子,推測在西元前3500至1700年間,印度河流域文明的時期的居民已將胡麻應用於烹調、醫藥、化妝品及一些宗教儀式,由於胡麻油脂含量高、具特殊香味且栽培時期短等優點,胡麻快速地傳播至世界各地,胡麻在中國的栽培歷史推測已超過2,000年,相傳是由漢代張騫通西域期間,由大宛(現今中亞細亞)經絲路引進中國,因來自西域,故名為胡麻(資料來源:農業知識入口網-胡麻主題館)


面對氣候變遷,春作缺水的問題日益嚴重,在這樣的背景下,胡麻耐旱好管理佔了一大優勢!
我們經實際試種測試後,也鼓勵農民可將稻田適度轉作胡麻,作為栽培的新選擇!

現在就點開短片來認識胡麻的生長故事吧!
➰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問題
➰不同的栽培時期與栽培重點
➰獨家的栽培小撇步
➰農友鄭先生的經驗分享
➰對於未來的期許方向

對胡麻栽培想進一步了解 歡迎聯繫
☞ 本場作物改良課 鄭智允助理研究員 03-4768216分機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