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YouTube影音專區

首頁 > YouTube影音專區 > 110.12.17 全新思維的澆花神器

110.12.17 全新思維的澆花神器

全新思維的澆花神器

影片長度:2'04"  日期:110/12/17 

版權單位:農業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你還在為澆花時植物爛根或是浪費太多水而煩惱嗎?
現在有了澆花神器,有備無患,煩惱不再!
面臨國內土傳性病害普遍、灌溉水回收消毒不易及栽培植床水平程度不佳等問題
本場針對國內小品(9cm盆徑)盆栽量身訂做研發推出的「底部灌溉栽培端盤」!

110年1月1日取得專利,並榮獲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
目前已專屬授權予全國性非營利社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已推廣至桃園、苗栗、宜蘭、南投、彰化等地區超過十家盆花生產者使用,且廣泛應用於聖誕紅、長壽花等開花類盆栽、觀葉植物及多肉植物等。

✨它最大的特色是通氣設計搭配專用花盆,串接自動灌溉系統,節水又省工!
相較人工澆水節省5.5倍工時節水75%,改善根系通氣且避免花朵葉片潮濕,大幅改善小品盆花灌溉模式。

現在就點開短片來認識這項神器的厲害之處吧!
➰認識端盤結構以及細節
➰教你輕輕鬆鬆的安裝灌溉管路
➰兩種噴管設計(穩壓滴頭/緩壓細管)
➰四周吸水中間透氣的專用盆器
➰出水平均沒有時間差的注水情形
➰不同植物的生長情形(五彩椒/長壽花)

對本技術有興趣請洽詢
✔台北分場 副研究員 楊雅淨 02-26801841分機105
✔中華盆花發展協會 黃秘書長 02–279545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