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資訊圖卡專區

首頁 > 資訊圖卡專區 > 農產知識-聖誕紅篇

農產知識-聖誕紅篇

農產知識-聖誕紅篇

農產知識-聖誕紅篇

 

大家知道聖誕紅鮮紅色的部位不是花嗎?事實上聖誕紅花瓣退化,只剩雄蕊及雌蕊,因此我們看到的紅色部分是苞葉,至於葉子轉紅原因,是因為聖誕紅在開花時花青素累積,因而產生漂亮的鮮紅色!

聖誕紅是相當常見的觀賞植物,居家種植要注意日照和水分,至少應維持在半日照的光線,並避免緊密排放而互相遮蔽光線;另外,需要充足的水分,若種在陽臺、後院等通風空間,建議澆水頻率為 1~2天/次,若置於室內或較密閉的空間,約 3 天澆一次即可。

如何挑選一盆狀態良好的聖誕紅?我們提供以下選購祕訣:花形圓滿勻稱、苞葉完全展開著色、無苞葉掉落、葉片生長繁茂健康、枝條挺直不搖晃、全株無病蟲害侵襲,莖部部分無不正常傷痕或潰爛,葉片或苞片無局部壞疽病斑,或是稍揮動葉片無細小白色粉蝨飛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