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資訊圖卡專區

首頁 > 資訊圖卡專區 > 發現大量荔枝椿象 該找誰幫忙?

發現大量荔枝椿象 該找誰幫忙?

發現大量荔枝椿象 該找誰幫忙?

 

發現大量荔枝椿象 該找誰幫忙?

對於部分農民來說,荔枝椿象是再常見不過的害蟲,但大多民眾對荔枝椿象並不了解,在住家附近發現荔枝椿象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首先,請記住,其實荔枝椿象並不可怕,只要不隨意驚擾牠,就不會受傷!如果只發現零星幾隻荔枝椿象,可以試著自製簡易器材抓蟲(詳細方式請見 https://bit.ly/3w6TsmS),但發現大量荔枝椿象的話就要請專家處理了!若農友在農場或農園等地發現荔枝椿象的話,可洽詢農業技術單位了解相關防治技術;若是一般民眾在住家周遭或街道上發現荔枝椿象,則可通報縣市政府協助處理。 如果您沒有做好相關準備或工具,建議不要自行移除,避免荔枝椿象受到驚嚇後噴出臭液而灼傷您的皮膚或眼睛。 有任何荔枝椿象的防治問題,可撥打各轄區農改場諮詢專線:

?桃園區農改場(03-476-8216)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金門縣、連江縣
?苗栗區農改場(037-222-111)
苗栗縣
?臺中區農改場(04-852-3101)
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臺南區農改場(06-591-2901)
臺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
?高雄區農改場(08-738-9158)
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
?花蓮區農改場(03-852-1108)
花蓮縣、宜蘭縣
?臺東區農改場(089-325-110)
臺東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