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杜鵑花好風光 品種新亮點
杜鵑花好風光 品種新亮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杜鵑花好風光 品種新亮點

(109 年 4 月 27日 )

 

  杜鵑花為北部地區特色花卉,3-4月是盛開季節,也正是觀賞杜鵑花的好時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推廣自行育成之杜鵑花品種「桃園1號─紅玫瑰」及「桃園2號─火炬」,並授權新北市萬里區花卉產銷班第1班生產銷售,提供景觀綠化花種的新選擇,有助於提升國產花卉的應用及產業競爭力。

  桃園場說明,為提供適合國內氣候且生長強健之杜鵑花新品種,經多年育種選拔出的「桃園1號─紅玫瑰」適合作為盆花使用,「桃園2號─火炬」則適合作為花壇景觀使用。桃園1號品種特色為花朵艷麗,半開時彷彿玫瑰花,葉色深綠且植株比例低矮、分枝性佳,應用於居家陽台、庭院具有良好的觀賞效果;桃園2號品種特色為生長強健且耐修剪,橘紅色波浪狀的花朵開放時如燃起一把火炬,與常見的平戶杜鵑搭配相映成趣,葉片的絨毛質感也是一大特色,對於空氣降落塵埃具有收集作用。

  桃園場進一步說明,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由於氣候適宜加上成熟的栽培技術,成為國內重要的杜鵑花苗木生產地,具有「杜鵑花的故鄉」美稱。桃園1號及桃園2號品種目前皆已進入量化生產階段,並推廣於各地綠化使用,如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內可看見杜鵑花新品種的倩影。另外,每年透過杜鵑花季活動,展示桃園1號及桃園2號品種大型盆栽及栽培特性介紹。目前正值杜鵑花季 ,在許多道路分隔島、公園、山林間皆可看見杜鵑花熱情開放,民眾不妨多多留意,為日常生活帶來一點繽紛活潑的視覺饗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新聞發言人: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手機0919872010  

      助理研究員 許雅婷 03-4768216 分機 231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圖1、杜鵑花「桃園1號─紅玫瑰」。
圖1、杜鵑花「桃園1號─紅玫瑰」。
 
圖2、杜鵑花「桃園2號─火炬」。
圖2、杜鵑花「桃園2號─火炬」。
 
圖3、 2020臺北市杜鵑花季展示。
圖3、 2020臺北市杜鵑花季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