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健康有禮 - 有機 ( 轉型期 ) 黑豆茶包上市
健康有禮 - 有機 ( 轉型期 ) 黑豆茶包上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健康有禮 - 有機 ( 轉型期 ) 黑豆茶包上市

( 107 年 8 月 28 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輔導桃園市觀音區稻米產銷班第 1 班,以水、旱田輪作方式控制田間雜草密度,合理施用有機質肥料,並適時使用生物防治資材防治田間病蟲害發生,透過環境親和之栽培管理措施,生產出優質台南 3 號青仁黑豆,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並推出優質且健康的黑豆焙炒茶包禮盒,該產品業已取得慈心有機驗證 ( 股 ) 公司有機 ( 轉型期 ) 驗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加選購。

  桃園場表示,大豆富含蛋白質及脂質,利用性非常廣泛,國內每年進口量 230-260 萬公噸,以基改大豆為大宗,在食安意識抬頭下,國人對於非基改大豆需求與日俱增。因應市場需求刺激,近年來大豆栽培面積逐漸增加,目前北部地區主要栽培於桃園市新屋區、大園區、觀音區、中壢區及新竹縣新豐鄉、湖口鄉及竹北市等地,合計約 350 公頃,其中又以觀音區為北部單一鄉鎮種植黑豆最多的區域,栽培近 100 公頃。

  桃園場指出,產銷班以往所生產之黑豆多以原料豆方式對外販賣,為提高產品價值並朝品牌化發展以確保農民收益,在觀音區農會的協助下,透過製茶焙炒技術,開發風味獨特的「有機 ( 轉型期 ) 黑豆茶包」禮盒,成為消費者購買國產農特產品的新興選擇,民眾若想進一步暸解產品訂購資訊,歡迎逕洽桃園市觀音區農會之供銷部購物中心 ( 電話 :03-4981221) 。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手機 0919872010

    助理研究員  林禎祥 03-4768216 分機 214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風味獨特的「有機(轉型期)黑豆茶包」

風味獨特的「有機(轉型期)黑豆茶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