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杜鵑花開,賞花趣 ~
杜鵑花開,賞花趣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杜鵑花開,賞花趣 ~

(106 年 3 月 1 日 )

  盛開的杜鵑花是春天最美麗的花景,現在賞杜鵑花不一定要跑上山囉!今年臺北市政府首度舉辦「臺北市杜鵑花季」,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主展區,展區除了大量地植的杜鵑花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提供杜鵑花新品種桃園 1 號及 2 號、雜交培育的優良單株、台灣原生及商業品種等大型盆花,花型、花色種類變化豐富,吸引市民及旅客駐足賞花。

  「 2016 臺北杜鵑花季」於 2017 年 3 月 1 日 至 3 月 31 日 舉辦,主展場位於大安森林公園,以羅斯福路及新生南路作為延伸,連結至有「杜鵑花城」之稱的臺灣大學,沿途人行道及安全島種滿了杜鵑花,花帶結合周圍商圈形成賞花、輕旅行的好去處。活動由臺北市政府主辦,桃園農改場、新北市金山地區農會花卉產銷班協助,期望結合研究成果、產業能量、推廣行銷讓民眾感受杜鵑花魅力。

  常見的平戶杜鵑屬於常綠型杜鵑花,由於合適台灣北部氣候,生長強健、栽培管理容易及花朵美麗等特色,成為臺北市市花,市區在綠化使用上總共種植了 50 萬株。花季時全株滿花盛開,更是每年賞花重點。其葉片具有細小的絨毛,對於空氣落塵的吸附有幫助,可發揮綠化環境、淨化空氣效用。平戶杜鵑以紫、粉、白三色系的單瓣花為主,為改良杜鵑花花朵性狀更適合台灣氣候,桃改場運用台灣原生杜鵑花與商業品種雜交,經培育選拔,育成大量優良後代,於展覽期間展示供民眾觀賞並更深入瞭解杜鵑花。

  為期一個月的杜鵑花季,還有音樂表演、大型野餐活動、「溫羅汀」書點主題導覽等精彩活動,期望民眾一同前往參與。杜鵑花盛開季節 3-4 月,但受到今年暖冬及寒流延遲影響,花期可能較不整齊,建議民眾可把握花期前往賞花。此外,人行道上新植的杜鵑花由於需要生長適應,花苞數量較少仍以綠籬景觀為主。臺北市區在二二八和平公園、仁愛路段等亦有長年栽培的杜鵑花植株,民眾亦可前往賞花。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各式品種大型盆花參展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各式品種大型盆花參展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雜交育種後代花朵十分美麗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雜交育種後代花朵十分美麗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雜交育種後代花朵十分美麗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雜交育種後代花朵十分美麗

桃改場提供杜鵑花雜交育種後代花朵十分美麗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手機 0919872010

助理研究員 許雅婷 03-4768216 分機 231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