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桃改場陪伴返鄉青年仙人掌變好料
桃改場陪伴返鄉青年仙人掌變好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桃改場陪伴返鄉青年仙人掌變好料

( 103 年 2 月 7 日)

  您種過仙人掌,但您喝仙人掌醋搭配仙人掌麵包及仙人掌匹薩 、 仙人掌果醬嗎?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青年返鄉輔導計畫下,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指導的青年農友嚴國維,請您品味不一樣的仙人掌!

  新竹縣新埔鎮青年農友嚴國維 , 102 年度參加農委會青年返鄉深耕農業輔導方案 , 由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2 年之專案輔導,該場除協助經營現況診斷外,還包含聘請陪伴師及專家,進行每個月 2 天的個案討論,以及後續面臨的產銷通路、設施設備與低利貸款協助等等,讓返鄉青年從農初期就有好的開始。

  桃改場為嚴農友聘請的陪伴師是國內經營保健植物料裡的達人張清進老師,在張老師及桃改場專家的輔導下,嚴農友研發了三項食用仙人掌料理,搭配原有的仙人掌醋,仙人掌變好料,打破大家對仙人掌的印象只有趣味栽培 、 綠色寵物 。 同時也為農園生產的食用仙人掌,提供原料批發,開發仙人掌新料理,可為將來轉型經營休閒仙人掌預作準備!

  輔導期間試辦 40 人至 80 人團體客製化農業參訪並結合仙人掌體驗,桃改場籲請想出遊的民眾,過一天不一樣的仙人掌小日子,也給返鄉青年農友一個愛的鼓勵!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農業推廣課 課長     姜金龍 03-4768216 分機 400

      助理研究員  吳麗春 03-4768216 分機 411

  

桃改場陪伴返鄉青年仙人掌變好料

桃改場輔導的青年農友嚴國維,請您品味不一樣的仙人掌料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