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金山地區紅心甘藷樂活遊
金山地區紅心甘藷樂活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金山地區紅心甘藷樂活遊

(102 年 9 月 10 日 )

  現在正是新北市金山地區盛產好吃及營養價值豐富的紅心甘藷季節,加上優美的北海岸風情、暖暖的溫泉、尚青的海鮮及人文藝術園區,歡迎大家到金山地區來一趟邊吃邊玩的樂活遊。

  甘藷含有醣類、蛋白質、維生素 A 、 B 1 、 B 2 及 C 與礦物質鐵、鈣等營養,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紅心甘藷更有 β - 胡蘿蔔素,可有效預防現代人的許多文明病,是絕佳的保健養生食材。金山地區自民國 69 年起栽培甘藷至今,農民以種植台農 66 號紅心甘藷品種為主,每年 4 月中旬後開始種植, 8 月至 11 月間採收。金山地區擁有大屯火山群火山碎屑岩堆積的萬里山坡地,以及北磺溪挾帶火山土壤沖積而成的金山平原,土壤肥沃,加上陽明山清澈乾淨的灌溉水,造就金山地區質地細緻卻不失鬆軟口感的獨特紅心甘藷。

  現在又是紅心甘藷盛產的季節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年甘藷生長期間雨水較少,導致金山地區甘藷稍減產,但甘藷更為香甜,品質更勝以往,想品嚐超優質新北三寶 ― 紅心甘藷,搭配焢窯烤蕃薯及芋圓 DIY 等各式活動,在 懷舊與藝術的擁抱下,享受自然美景的 樂活生活,歡迎您到金山地區來。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助理研究員 楊采文 03-4768216 分機 254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優質的 「 金鑽の甘藷 」 送禮自用兩相宜。

優質的 「 金鑽の甘藷 」 送禮自用兩相宜。

營養滿分的各式各樣紅心甘藷加工產品。

營養滿分的各式各樣紅心甘藷加工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