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香 Q 好吃的大賀新香米
香 Q 好吃的大賀新香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香 Q 好吃的大賀新香米

( 102 年 8 月 15 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輔導桃園縣大園鄉良質米產銷班第一班於民國 88 年成立,由榮獲神農獎的陳燕卿班長帶領二十幾位班員共同為打造台灣優質好米而努力,產銷班所生產的優質好米以 「大賀米」品牌行銷 , 「大賀」也就是台語「大好」的諧音 ,強調在地生產、包裝、加工及出貨,以產地百分百純米保證,迎戰市場的進口米,建立優良自有品牌。

  近年來陳班長更致力於推廣水稻品種桃園 3 號,並於 99 及 100 年蟬連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 。 桃園 3 號係由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經十年精心育成的水稻品種,商品名稱「新香」。新香米米質優良、米粒大而飽滿、外觀晶瑩剔透,烹煮時更會散發出陣陣的芋頭清香,米飯黏度適中,口感特佳。

  經由桃園農改場農業專家指導班員記錄自己種植稻米的整個生產過程,嚴密監控產地土壤、灌溉水質及安全用藥,更以合理化施肥管理生產出絕佳好米,從最初的育苗、收割至白米碾製全由班長親自掌控,以三段式低溫乾燥,隨即進入 15 ℃ 冷藏,以確保稻穀新鮮度,烹飪好的米飯香 Q 可口 。 由於該班班員的同心協力 , 已率先於 97 年取得產銷履歷驗證,強調絕對安全,以增加消費者信心。

  欲購買大賀新香米之民眾除可到大園鄉農會或和平社區合作農場購買外,也可宅配到府服務喔!服務電話 03-3864600 。 期盼更多國人能認同大園鄉好米,感動農民用心良苦,響應國產米是最好的實際鼓勵,購買時請認清「大賀」標誌。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助理研究員 楊志維 03-4768216 分機 255

    助理研究員 吳麗春 03-4768216 分機 411

精選大賀香米、囍米禮盒

特選品種、品質把關、安全嚴守、身分保證、完美口感的大賀香米

精選大賀香米、囍米禮盒

特選品種、品質把關、安全嚴守、身分保證、完美口感的大賀香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