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龍潭鄉龍泉米新鮮上市 !
龍潭鄉龍泉米新鮮上市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龍潭鄉龍泉米新鮮上市 !

( 102 年 8 月 19 日)

  「石門水清溜溜 ‧ 龍泉米香 QQ 」由朗朗上口的口號打響出桃園縣龍潭鄉生產之優質好米─ 龍泉米,產自大漢溪上游,風景宜人,氣候溫和的石門水庫地區,是以清靜無污染的大漢溪水灌溉,生產精緻好米,稻穀採用低溫冷藏,保鮮度佳,不易老化,米粒飽滿,米質新鮮,口感香 Q 滑口。

  龍潭鄉位於桃園縣西南方,鄉內多屬紅壤土,鄰近石門水庫源頭,有機質含量高,以肥沃的土壤耕種及乾淨的水源灌溉,所栽種稻米更香、更 Q ,具有龍泉米之美名,目前栽種面積 300 公頃,年產量達 500 公噸。在本場技術指導下,持續推行合理化施肥技術,減少肥料浪費,降低水稻生產成本,並鼓勵栽種高品質品種,並輔導農戶生產管理技術,大幅提升稻米品質以及增進農民收益。

  本場持續輔導龍潭鄉農會辦理龍泉米系列產品包裝改良與相關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用米禮盒的方式來包裝行銷龍泉米,設計專屬之龍泉米禮盒、喜米袋與米包裝袋,創立品牌,以組合禮方式推廣行銷,創造產品更高之附加價值,並提供消費者多樣化選擇,可依客戶需求搭配各式組合, 欲訂購龍泉米精緻禮盒之消費者請洽龍潭鄉農會超市 ( 電話 : ( 03)4794137#144 、 145 ) 。

龍泉米 2 公斤真空包裝,採用避光材質,更能延長米質貯藏之新鮮口感,售價 105 元。

龍泉米 2 公斤真空包裝,採用避光材質,更能延長米質貯藏之新鮮口感,售價 105 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