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最新訊息

首頁 > 最新訊息 > 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農機工班 省工好幫手】成果發表會
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農機工班 省工好幫手】成果發表會

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

【農機工班 省工好幫手】成果發表會

新聞稿

  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今(12/20)於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舉辦「農機工班 省工好幫手」計畫年度成果發表會。

  在農委會農業人力辦公室、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與茶業改良場的共同輔導下,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於今(2018)年4月26日成立全台第一間農機互助合作社,以農業機械代耕服務為主,搭配農業人力的獎勵措施,在桃竹苗地區展開農事服務。今年招募15位農務士學員進合作社,學員除了直接到不同農場進行特定作物栽培之農務實習,同時合作社也定期舉辦教育訓練,集合所有學員進行各種專業技能之觀摩學習。

  而今天舉辦的成果發表會即為今年度農機工班執行成果之大成,會中除了有自107年7月成立農機代耕團以來代耕換工成果的展現,並頒贈年度教育訓練的時數證書予工班學員,而農機工班學員將所學奉獻農業的誓師儀式更是一大亮點,同時現場還有各式省工農機之展示。

  學員張碧雲表示,透過教育訓練,能夠更深入了解農產業相關知識,而農機的操作或多或少有其危險性,在教育訓練中習得的「眉眉角角」,若能學以致用,務農也不再是辛苦的工作了。 

  這批工班學員經過訓練,除了各項農務技巧及農機操作技能、也已累積不少專業技術經驗,目標是逐步養成具有專業等級的田間管理師,將成為未來支撐台灣農業的生力軍、為農業注入新血,紓解台灣農業目前的缺工困境。 

 

活動時間:中華民國 107 年 12 月 20 日(四)

活動地點: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327桃園市新屋區後庄里7鄰東福路二段139號)

活動內容:107年度桃竹苗地區農機代耕服務試辦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

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9:30-10:00

貴賓報到

10:00-10:20

主持人開場

10:20-10:40

合作社成果發表

10:40-11:00

農機工班宣言及頒贈證書儀式

11:10-11:30

媒體聯訪

11:30-

成果發表會圓滿結束

 

如需更多資訊-

聯絡人:徐瑾

電話號碼:03-4609031、0937-801972

電子郵件:tyfa5678@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