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建立樂農城市多元經營典範計畫 & 有機友善慢食餐桌-供需媒合會」活動報導
「建立樂農城市多元經營典範計畫 & 有機友善慢食餐桌-供需媒合會」活動報導

「建立樂農城市多元經營典範計畫 & 有機友善慢食餐桌-供需媒合會」活動報導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79期 2022/10/15 發行

農業推廣課 傅智麟 分機430

  國產3章1Q食材供需端大團圓囉!為了提升都會區田媽媽班、餐廳業者、商行等需求端對食材的瞭解與認識,本場協同農糧署北區分署、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及新百王餐廳,於111年9月6日共同辦理「建立樂農城市多元經營典範計畫 & 有機友善慢食餐桌-供需媒合會」,期透過媒合活動,讓產地到餐桌價值鏈上之關係人更緊密且活絡的連結與合作。

  本次活動受眾族群設定在產銷履歷、有機、友善食材的使用者(需求方),含田媽媽班、休閒農場、餐廳業者、加工廠商及食材商行等,透過多元性活動,提升受眾群對於食材資訊的認知與應用需求;同時能夠讓需求端與產銷履歷、有機、友善食材的供應方(含青農、農場、農企業社、合作社等)有實際互動與交流之機會。

  本活動由農糧署北區分署王安石分署長及本場郭坤峯場長致詞勉勵後揭開活動序幕,為能更充分媒合與說明,活動以分組交流媒合模式辦理,每桌固定2至3位供應商輪流介紹,每10分鐘依序輪桌認識不同供應商。本次媒合會,共計有17個供應端參加,現場需求端達50位,彼此雙方進行互動認識與交流,並促進後續合作空間。

  本次媒合會,所有供應端廠商或青農都竭盡所能將自己的食材努力呈現給現場所有的需求端認識,活動圓滿成功,期待未來能透過本次媒合會,促進有機友善農產品更廣泛使用在餐廳食材中,讓產銷履歷、有機、友善等3章1Q的理念更落實推廣於餐廳業者,進而帶動消費者飲食習慣,實踐樂農城市之目標。

 

農糧署北區分署王安石分署長(左4)及本場郭坤峯場長(右5)、新百王餐廳簡境宏主廚(右1)和與會之供應端業者共同合影。

農糧署北區分署王安石分署長(左4)及本場郭坤峯場長(右5)、
新百王餐廳簡境宏主廚(右1)和與會之供應端業者共同合影。

 

桃園龍德米庄及阿金姐工作坊青農彭巧嫻與大家分享。

桃園龍德米庄及阿金姐工作坊青農彭巧嫻與大家分享。

 

添丁養生黑木耳青農徐韋婷及究好豬祥圃實業黃信忠先生分享其產品與食材資訊。

添丁養生黑木耳青農徐韋婷及究好豬祥圃實業黃信忠先生分享其產品與食材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