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 示範觀摩活動報導
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 示範觀摩活動報導

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 示範觀摩活動報導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78期 2022/9/15 發行

新埔工作站 葉永銘 03-5894949分機16

圖/陳昱菱

  本場今(111)年8月24日在新竹縣關西鎮張金煌農友田區及26日在桃園市楊梅區紫城農場兩地辦理「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示範觀摩會」,由本場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簡報解說新品種的優點特性、栽培及示範結果,關西鎮示範田區仙草桃園3號-仙豐平均產量較仙草桃園1號高出42.7 %,楊梅區示範田區桃園3號-仙豐仙草茶青(鮮莖葉)產量較桃園2號高23 %。

  示範農戶張金煌、陳明峻先生亦於觀摩會分享栽培經驗,他們都認為桃園3號-仙豐田間生長速度較桃園2號生長速度快,尤其是高溫環境下,桃園3號-仙豐生長勢仍然旺盛。紫城農場林應樹農友也分享將桃園3號-仙豐加工製作成仙草茶的經驗,他表示:「桃園3號仙草茶加工完再經過熟成後會發現與桃園2號不同的味道,喝起來香氣及膠質真的好很多」。

  相較桃園3號-仙豐仙草植株與桃園2號(香華)同為半直立株型,收穫更省工,加上香氣濃、高凝膠能力及高乾株產量品種特性,可確保栽培農友收益,更適合推薦於桃園市楊梅區及新竹縣關西鎮或關西鎮以外休耕地栽培成仙草新產區,極具潛力成為進口替代優良仙草新品種。

關西鎮觀摩會,左起關西鎮農會林兆暉總幹事、張盛能理事長、本場郭坤峯場長、農糧署北區分署王安石分署長、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范萬釗處長、本場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

關西鎮觀摩會,左起關西鎮農會林兆暉總幹事、張盛能理事長、本場郭坤峯場長、
農糧署北區分署王安石分署長、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范萬釗處長、本場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
 

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簡報說明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四大優點。

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簡報說明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四大優點。
 

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

仙草新品種桃園3號-仙豐。
 

楊梅區觀摩會,左起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芳琳科員、本場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傅仰人副場長、立法委員黃世杰國會辦公室張皓翔秘書及農糧署北區分署凌啟泰課員。

楊梅區觀摩會,左起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芳琳科員、本場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
傅仰人副場長、立法委員黃世杰國會辦公室張皓翔秘書及農糧署北區分署凌啟泰課員。
 

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於示範田間解說桃園3號-仙豐新品種。

新埔工作站龔財立站長於示範田間解說桃園3號-仙豐新品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