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
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

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78期 2022/9/15 發行

作物改良課 鄭智允 分機213
圖/陳昱菱

  本場於今 (111) 年8月5日在桃園市新屋區辦理「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由郭坤峯場長主持,與會者包含農糧署北區分署、桃園市政府、新屋區農會、觀音區農會、新豐鄉農會等單位代表及契作高粱產銷班農友共約25餘位。郭坤峯場長表示高粱具有適合北部地區春作栽培之潛力,本場已成立完整的高粱技術輔導團隊,期盼藉由改良場的技術導入與從旁協助,協助農友提升高粱之產量與品質,並感謝桃園市新屋區農會為北區高粱之主要收購窗口。

  觀摩會首先由新屋區雜糧產銷班莊育富農友,針對高粱之栽培方式管理進行經驗分享;續由本場莊國鴻副研究員,宣導陶斯松禁限用政策,並針對高粱病蟲害防治進行解說;最後由本場鄭智允助理研究員,針對北部地區高粱之栽培管理與面臨問題進行分析。本次高粱田間採收示範,以水稻聯合收穫機進行高粱收穫,由於轉作高粱之農友大多以種植水稻為主業,因此,能沿用現有的水稻聯合收穫機進行採收,可減少額外購置機具之成本。最後綜合座談部分,針對未來秋作高粱的種植期進行討論,本場特別提醒農友,若晚於8月中旬進行播種,會導致生育後期面臨低溫危害而影響籽粒充實,因此,建議農友務必把握時效。本場也將持續與農糧署北區分署、縣市政府及在地農會配合,適時舉辦講習與示範觀摩會,積極聯繫農友並加強技術輔導,使收穫之產品能符合酒廠之契作標準,提升農民收益。

 

郭坤峯場長主持春作高粱 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

鄭智允助理研究員介紹高粱栽培要點。

郭坤峯場長主持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

鄭智允助理研究員介紹高粱栽培要點。

莊育富農友進行田間栽培經驗分享。

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 觀摩會與會人員合影。

莊育富農友進行田間栽培經驗分享。

春作高粱田間採收示範觀摩會與會人員合影。

以聯合收穫機進行高粱採收示範。

 

以聯合收穫機進行高粱採收示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