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都市農業療育生活展-建國假日花市農業櫥窗主題展紀實
都市農業療育生活展-建國假日花市農業櫥窗主題展紀實

 都市農業療育生活展-建國假日花市農業櫥窗主題展紀實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69期 2021/12/15 發行

台北分場  吳安娜  02-26801841分機103

  為使本場近年研發之都市農耕管理應用技術,能推廣到都市農業療育生活中,結合臺北市政府與臺北市農會,並配合建國假日花市39週年慶農業櫥窗活動,共同辦理都市農業療育生活展。展期為本(110)年11月13及14日,現場展示內容包括綠色療育與紓壓生活、都會農耕適栽作物檢索工具、科技澆水好輕鬆、介質與堆肥挑選及家庭廚餘堆肥製作,以及利用天然物質來除滅病蟲害之防治資材等5項主題,現場由本場技術專家駐點,與民眾互動解說。

  展區設置2座65寸電視螢幕,輪播本場自製之都會社區與校園食農作物檢索工具應用、屋頂農園遠距澆水管理模組應用、農作智慧灌溉系統設計與監控程式編輯應用及食農場域遠距澆水系統應用實務操作等4部教學影片,將食農教育場域作物管理上容易發生的問題,透過本場研發技術與服務資源,以實務案例協助解決作物管理上的問題,提供現場民眾駐足觀看學習。

  在舞台區共設計6場與都市民眾關心的農耕常見問題講座,本場專家以實物展示介紹,配合影片、簡報操作示範,傳達都會陽台、露臺及屋頂經營成都市裡療育小農場的方法,宣導選對耐陰性的蔬果香藥草作物種類、調配保水通氣的栽培土壤,以及選用安全植物保護資材,健康管理居家植物;同時介紹現代科技工具輔助澆水管理,可更精準、省水又即時的解決作物澆水這檔麻煩事,提供都市農夫照顧農耕植物好用的工具與最新資訊,發揮健康生長的植物療育都市人的功能。本次兩日展期活動時間均為早上9:00至下午6:00,入場人數累積達60,536人,相信與本場專家有互動學習的都市人,都有獲得綠手指功力的技術知識。

 

圖1.本場郭坤峯場長與莊浚釗分場長協助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王三中副局長、臺北市農會蘇光正總幹事瞭解技術內容。

圖1.本場郭坤峯場長與莊浚釗分場長協助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王三中副局長
、臺北市農會蘇光正總幹事瞭解技術內容。

 

圖2.本場技術人員駐點協助觀展民眾解說。

圖2.本場技術人員駐點協助觀展民眾解說。

 

圖3.舞台區的天然防治資材葵無露DIY講座,講師與民眾互動熱烈。

圖3.舞台區的天然防治資材葵無露DIY講座,講師與民眾互動熱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