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鮮築市─揪柑心的農產品直販所
鮮築市─揪柑心的農產品直販所

人物報導

鮮築市─揪柑心的農產品直販所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62期 2021/05/15 發行

農業推廣課 陳袖雅 分機418

  農委會第5屆百大青農余振全,同時也是新竹縣青農聯誼會會長的他,在新竹縣寶山鄉種植柑橘,是從光電業工程師返鄉務農的農二代,對柑橘產業有很多憧憬。說到如何種出色澤飽滿、酸甜多汁的果實,振全可以說是一名行家,但對於滿足消費者需要及想要的品質,卻苦無資料可參考應用。從事生產多年想從消費者得到購買產品後的情況,每年1、2千張訂單,只有1、2通客訴電話,得到的回饋卻少之又少,抓不到一個跟目前市場的品質有所區隔的方向,還是一味地盲目追求果實甜度、外觀及顆粒大小,而消費者的其他喜好則無從得知。經歷幾次的展售之後,振全發現親自接觸消費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於是決定成立一間店面,「鮮築市」就是在這動機下開始經營,藉由與消費者面對面互動的機會,瞭解消費者的另類需求。

  「鮮築市」位在新竹縣竹北市一個名為「合好一起錸」的融合商場裡,臨近台元科技園區。而「鮮築市」的環境除了原本就有的裝潢,再加上振全夫婦倆的構思,店內的櫃台及商品櫃皆使用木板打造,各式各樣的農產品整齊地排列在櫃上,以及手寫的價格標示,希望能夠呈現給消費者溫暖、明亮、舒適又乾淨的購物環境,就好像回到自己家裡一樣。不僅如此,振全夫婦還貼心地整理出農產品的熱銷排行榜,為消費者解決選擇比較的困難。除了販賣自己的品牌-「寶香柑橘」之外,還有販售其他農友的農產品,提供各種農業產品銷售平台,也希望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又振全也展現自己的小巧思,推出水果盒及現榨果汁,不須調理就可以直接食用,解決消費者的不便,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振全說:「這樣也有一個好處,像是有些果實外觀沒有那麼好看,較沒有賣相,但切開來裡面還是很新鮮可以食用的,這時候就可以把這些果實做成其他產品,解決次級品過剩的問題。」

  創業的過程一定會經歷許多風風雨雨,尤其是成立直販所初期,面對供應商不多的問題,振全就必須去與各個供應商洽談,爭取到合理的價格以提供給消費者,達到三贏的局面。「將臺灣最好的農特產品帶給大家」是振全一直以來的理念,除了實體通路外也有提供網路宅配,讓無法到現場的顧客也能從線上選購農產品。此外,鮮築市將陸陸續續增加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產品,未來也會將櫃位慢慢增加,擴大店面面積,提供給民眾最全面、多品項的購物環境。

鮮築市小檔案

負責人:余振全

營業項目:生鮮蔬果及各式農產品。

聯絡電話:0916-203600

聯絡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中山路220號

 

 

余振全與他的直販所-鮮築市。

余振全與他的直販所-鮮築市。

鮮築市位於「合好一起錸」廣場裡的櫃檯。

鮮築市位於「合好一起錸」廣場裡的櫃檯。

鮮築市裡琳瑯滿目的農產品。

鮮築市裡琳瑯滿目的農產品。

鮮築市販售鮮嫩多汁的柑橘與現榨果汁。

鮮築市販售鮮嫩多汁的柑橘與現榨果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