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情電子報

首頁 > 農情電子報 > 農產加工整合輔導 創造農產多元商機
農產加工整合輔導 創造農產多元商機

農業要聞新知

農產加工整合輔導 創造農產多元商機

桃園區農情月刊 第260期 2021/03/15 發行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10年02月05日第8693號新聞稿刊登

  農委會自107年起與行政院食安辦公室、經濟部及衛生福利部等進行跨部會協商,並辦理專家座談及公民會議,以凝聚農產加工一元化管理政策共識。自108年12月25日總統令修正公布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後,農委會即發布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並公告農產品初級加工場適用之特定品項加工產品及其加工方式,以完整建立管理制度。

  農委會為輔導農民及農民團體之加工場所及其產品符合相關規定,除請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開設教育訓練課程,並組成專家輔導團隊,經由現場訪視、協助改善場區動線、作業環境及建立品保制度,提供全方位輔導措施,確保初級加工產品安全衛生。

  農委會推動農產品初級加工一元化,係由農糧署、漁業署、水保局、輔導處、科技處、農試機構、農科院及設有農學院之大學共同合作,提供農民從生產輔導、加工加值、品牌形象到產品行銷之完整服務。截至109年底,農產加工整合服務體系已提供3,126人次諮詢服務,並完成1,169件農產加工打樣,未來在加工加值更將串接農試機構及大學形成區域聯盟,提升整體服務量能,並強化初級加工品與通路的串接,創造農產品多元商機。

整合服務升級2.0 公版包裝來挺你

  為使農產加工品更符合市場期待,並以小農可負擔的包材成本達到產品精緻化,農委會特委託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針對農產加工品進行品牌規劃及包裝設計,推出「食上樂農」品牌,品牌標語為「源自大地土壤的初心」,英文為「Of the land. Of the heart.」。

  此品牌描述有一群辛勤耕種的農友,默默守護著臺灣農業,一代又一代珍藏著最道地、真誠的滋味,把最初在地的美好,及純粹幸福的美味,分享給這片土地的人們。在包裝視覺設計上強調簡約、高質感及國產農產元素,延伸設計三款袋裝、兩款瓶罐裝及兩款禮盒規格的公版包材。

  近期農委會將針對農產初級加工場的產品,或是經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之輔導,國產可溯源且由合法加工廠生產的產品,提供食上樂農公版包材獎助方案。期望透過品牌經營概念及包裝設計優化,促進農產加工品銷售,藉此激勵更多農友加入農產加工行列,共同提升臺灣農產多元附加價值。歡迎有加工需求的農友,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37-038或掃瞄專屬服務QR-code提出申請。

 

QR code

QR code

 

  食上樂農識別形象。

食上樂農識別形象。

 

陳駿季副主委致詞。

陳駿季副主委致詞。

 

發表會大合照。

發表會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