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智慧新農業 都會好生活-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
智慧新農業 都會好生活-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智慧新農業 都會好生活-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

(109年11月7日)

 

  一年一度的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又來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簡稱桃園場)今(109)年11月7日(星期六)與您相約在該場台北分場,歡迎民眾闔家光臨,一同享受農業科技為您帶來的美好生活!

  桃園場為使民眾多瞭解該場之研發成果,並讓該場轄區內廣大都會人口更加親近農業,特訂於11月7日(星期六)在該場台北分場辦理「智慧新農業 都會好生活-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以「智慧新農業」及「都會好生活」兩大主軸,精心規劃4大活動區,共設計多達22項相關活動及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另外,也結合該場109年高品質草花評鑑得獎作品進行地景布置,現場好玩、好吃又好拍! 精彩內容說明如下:

  一、舞台區-認識新農業,幸福好體驗

    舞台區活動包含開幕典禮,由三峽區農會家政班高齡者帶來的活力表演、食農教育推廣活動、仙草品種桃園2號推廣活動、創意料理教學、草花拓印DIY及有獎徵答活動等;每場次活動前30分鐘排隊入場,有體驗、有美食還有獎品,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

  二、主題攤位區-智慧新農業,農業新亮點

    主題攤位區主要為展現桃園場試驗研發成果,以安全友善、循環永續、智慧農業、農產加工、育成品種及創新技術為重點,並搭配互動遊戲。相關活動有:智慧省工機具展、探索香料皇后的秘密、病蟲害聰明管理、聖誕紅影像分級、水稻新品種桃園5號介紹、新鮮蔬菜自己採、家庭園藝簡易堆肥製作流程解說與土壤質地體驗、呷放心ㄟ好厝邊-好菜在我家與有機蔬菜生產管理平台介紹、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業務介紹及綠竹板花卉栽培應用、綠竹栽培介質應用於盆花栽培等展項;每攤位皆有桃園場專家現場導覽活動,來一場充滿知識與娛樂的小旅行,絕對讓你滿載而歸。

  三、園藝大樓屋頂區-整個城市就是我的農場

    園藝大樓屋頂區的都市農耕智能管理應用展,展出適合都市場域的作物栽培模組、屋頂菜園智慧省工灌溉技術、都市農業友善環境病蟲害防治資材、快速堆肥化裝置、自動灌溉及缺水警示花盆套組展示。教民眾如何在家庭或社區,簡單種植物、提升生活樂趣與心理滿足。

  四、展售區-在地最青,安全、新鮮買不完

    由轄區農會、青農、技轉廠商及田媽媽展售共50個特色農產品攤位,提供在地、安全又新鮮的農特產品,桃園場歡迎大家努力用新台幣將最優質的臺灣農產品請下架,用行動支持臺灣農業。

  桃園場表示,11月7日(星期六)開放參觀日活動地址在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路三段253號,活動內容適合全家親子同遊,歡迎鄰近民眾自行前往,一年只有一次,千萬別錯過。活動時間自上午9 時至下午4 時,相關訊息請連結該場網站: https://www.tydares.gov.tw/,或臉書搜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粉絲專頁。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新聞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分機101  手機0919-872010

農業推廣課 課長    姜金龍 03-4768216分機400

農業推廣課 助理研究員 李宗樺 03-4768216分機4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