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甘藷收穫好幫手-「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
甘藷收穫好幫手-「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甘藷收穫好幫手-「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

( 108 年 4 月 26 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桃園場)完成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的開發,該機械附掛於曳引機之後,可同時完成甘藷收穫的去藤和挖掘作業,十分具有省工效益。

  這台機械在不同甘藷生產區從事田間甘藷去藤、挖掘收穫試驗,結果顯示甘藷使用本機收穫順暢,可節省購買二套農機成本支出,且機械價格實惠,取代人工解決勞動力短缺,也可降低生產成本;機械收穫之甘藷外表不破皮,品質不受影響。該機附掛於30 馬力(以上)曳引機,作業效率1小時可收穫2分地,比人工收穫(含去藤、掘收)快60到80倍,相當具有市場潛力。

  目前該項技術已經以非專屬授權方式技術移轉泰利機械有限公司生產製造及銷售,有興趣洽購本機農友可洽桃園場03-4768216分機340邱銀珍副研究員,或洽04-8231639泰利機械有限公司張經理。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新聞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行動 0919872010

 

 

 

 

圖1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

圖2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作業情形

圖1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

圖2   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作業情形
圖3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去藤挖掘作業後之情形 圖4 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挖掘後的甘藷
圖3   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去藤挖掘作業後之情形 圖4    曳引機附掛甘藷去藤收穫一貫作業機挖掘後的甘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