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享受在地美食 便利購 安心吃-好菜在我家多元支付
享受在地美食 便利購 安心吃-好菜在我家多元支付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享受在地美食 便利購 安心吃-好菜在我家多元支付

( 108 年 1 月 21 日)

  為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與便捷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107年開發「好菜在我家平台(https://www.i-farm.tw/)」,並增添線上多元支付功能,不僅可讓農民了解消費者購買農產品的樣態,後續更可做為顧客管理好幫手,提升消費者與157家參與農場的交易便捷性,讓消費者買的便利、吃得安心,享受在地新鮮農產品,就是這麼簡單。

  3年前桃園場為配合地產地消及社區支持型農業政策,在公務預算及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經費配合下成立好菜在我家雲端平台,陸續在北部地區推廣輔導,註冊農場從原先32場到現今已有157場,年成長率195%。其中北部地區農場約70場最多,平台內許多農場利用平台作為農事生產規劃、管理與環境監測,並利用農場辦理許多農業採食體驗活動與廣告銷售…等,成功地將資通訊技術導入農業生產與生活之農業生態圈。

  會員農友只要提出申請多元支付功能,平台將與其接洽簽訂相關服務合約;而消費者只要登入好菜在我家網站成為會員,即可享受由該場推薦農場提供的新鮮蔬果農產品。加上多元支付環境,亦可選擇ATM繳款、線上信用卡刷卡支付、貨到收款、7-11超商ibon繳款、四大超商3段式條碼掃碼支付…等。結帳同時該場更貼心的為農友設計無紙化的農民收據,環保又便利。

  這樣的多元支付服務機制,使農友於生產端不僅可以確保訂單來源作計畫生產、秩序供貨;在銷售管理端更可以培養農民認識消費者的需求,進而培養與客戶直銷通路,加上種植中的蔬果新鮮看的見,提升了售前服務新觀念。該場日後持續規劃加入更多管道支付方式,以提供農友與消費者更豐富及便利的使用體驗,有興趣的農友及消費者請趕快申請加入,體驗線上支付樂趣。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新聞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行動 0919872010

農業推廣課 技佐     洪巍晉 03-4768216 分機 431  

農業推廣課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圖1、為消費者自好菜農場購買農產品線上多元支付功能與選擇付款方式界面。

圖2、桃園場貼心為農友設計無紙化的農民收據,環保又便利。圖2、桃園場貼心為農友設計無紙化的農民收據,環保又便利。

圖1、為消費者自好菜農場購買農產品線上多元支付功能與選擇付款方式界面。

圖2、桃園場貼心為農友設計無紙化的農民收據,環保又便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