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三芝茭遊趣
三芝茭遊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三芝茭遊趣

( 106 年 10 月 6 日)

  又到了茭白筍盛產的季節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輔導新北市三芝區蔬菜產銷班生產高品質茭白筍,產銷班所生產的茭白筍具有口感細緻及甜度佳等特性,並由三芝區農會統一收購、分級包裝及出貨,已建立響亮的三芝美人腿自有品牌。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一首熟悉的歌謠道出三芝區風光明媚的景緻,背山面海的三芝,以農業為主,境內梯田連綿,擁有全台面積最大的梯田。 20 多年前,自新北市金山區引進茭白種植,闖出了「三芝美人腿」的名號。 台灣地區茭白栽培面積約 2,000 公頃,其中桃園農改場轄區新北市三芝區、金山區及淡水區共種植約 150 公頃,雖然栽培面積不大,但卻是該地區具有特色之重要產業。

  三芝區擁有許多豐富的旅遊景點,除了可以來三芝區欣賞櫻花 , 以及參加美人腿節之外,民眾也可規劃前往淺水灣、富福頂山寺 ( 貝殼廟 ) 、八連溪休閒步道、三芝冷泉、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橫山風景區、三芝福成宮及大屯自然公園等,都是您欣賞三芝人文風情的好地方喔!

  10-11 月秋天時節正值三芝區茭白筍盛產期,依山傍海 , 風景秀麗的三芝區,丘陵梯田遍佈鄉鄰,水源純淨,優美景緻環繞其中,孕育出三芝區清甜潔白的茭白筍 , 且經由桃園農改場農業專家指導班員記錄自己種植茭白的整個生產過程,包括嚴密監控產地土壤、灌溉水質及安全用藥,更以合理化施肥管理生產出品質絕佳的茭白筍,以及符合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管理的作業規範 , 強調絕對安全,以增加消費者信心。

  欲購買三芝美人腿之民眾可到三芝區農會購買,服務電話 02-26363111 。 期盼更多國人能認同及支持三芝區用心良苦的農民,讓擁有「三芝美人腿」封號的茭白筍得以讓廣大消費者認識及品嚐,成為最具代表三芝區的優良農特產品 , 讓我們一同到三芝茭遊趣。

 

聯絡人: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 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手機 0919872010

    副研究員 楊志維 03-4768216 分機 255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分級包裝精選的三芝美人腿 。

分級包裝精選的三芝美人腿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