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新聞


首頁 > 農業新聞 > 好菜在我家社群支持網 正式上線
好菜在我家社群支持網 正式上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好菜在我家社群支持網 正式上線

( 106 年 1 月 5 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支持在地好農及縮短食物里程,運用網路技術建置好菜在我家社群支持網 ( 網址 :https://www.i-farm.tw/CSA) ,提供農友及消費者互動及討論平台,建立情感,幫助消費者尋找在地好食材,產地直購,網站推播功能,行銷農友自主品牌,無限擴增農場曝光率。

  桃園場指出社群支持型農業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CSA) 是一種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產銷模式,由一群消費者社群共同支持農場,農民生產新鮮、安全、健康農產品供應消費者所需,而消費者採購其產品支持農場營運,兩者相互支持。而好菜在我家社群支持網基於這種理念設計網站,整合多種社群功能,以農友為中心,串聯會員,雙方可在網站互動,建立情感,網頁設計簡潔、操作直覺。

  好菜在我家社群支持網的社群功能 :

  1. 網站會員 : 社團或消費者成為網站會員後,可將有興趣之農場加入我的最愛,聊聊好菜提供農友、會員互動及討論。

  2. 好菜報報及呷好菜 : 農友生產作物,透過主動推播預定採收訊息給消費者,會員可與農場討論互動,並可將貼文分享農場相關訊息至 Facebook 、 Google+ 、 Line 等社群媒體。

  3. 好菜的家 : 消費者可搜尋生活圈附近農場,除網站互動也能走進農場進行產地參訪,增加農場曝光率。

  4. 生活札記 : 記錄農耕生活點滴,可指定 代言人為農場發聲。

  認識農友與農地,透過網站贊助機制,參與農場生產,認養農產品,支持農民。桃園場期待消費者在享受新鮮安全的在地農產品時,農友得到消費者的穩定支持,可以安心耕種,為所有人守護大地。

 

聯絡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言人:副場長  傅仰人 03-4768216 分機 101 手機 0919872010

    副研究員 賴信忠 03-4768216 分機 410

 

1.jpg

圖 1. 好菜在我家網頁。

圖 2. 農友可將好菜專頁網址製成 QR code 二維條碼,消費者透過掃描 QR code 就可進入農友專屬網頁。

圖 2. 農友可將好菜專頁網址製成 QR code 二維條碼,消費者透過掃描 QR code 就可進入農友專屬網頁。

3.jpg

圖 3. 信勢網室有機蔬菜農場於興大有機市集展售時,讓消費者掃描 QR code 小看板進入該農場好菜專頁,消費者加入會員後,隨時可查看農場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