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首頁 > 最新訊息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廣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廣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廣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選拔活動

一、目的:

  推廣食農教育傑出貢獻獎設置之目的在於推動全民食農教育運動,透過農業端、教育端、社區及個人等推動與環境共好、自發實行健康飲食生活、人際互動與文化傳承,藉此集結食農教育多元推動之優良典範模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為表揚對推廣食農教育具有貢獻之團體,以期更多力量投入食農教育之推廣,帶動全民提升食農素養,特訂定選拔辦法。

二、有下列事蹟之一者,均得於報名資料內予以敘明:

  (一)培養國民良好飲食習慣,瞭解食物來源、飲食文化、在地農產業特色及環境生態之循環關係,進而改變個人行為模式,支持在地農產業發展, 影響深遠。

  (二)培植食農教育推廣人力,提升教學量能,具相當成效。

  (三)輔導及扶植在地團體、社群、學校或民眾提升食農素養,促進國產農產品地產地消,貢獻卓著。

  (四)從事食農教育研究或出版、議題推廣,具重大貢獻。

三、報名對象:

機關(構)、依法立案之團體及法人組織。

四、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請依照網站報名方式填寫並上傳相關資料,填寫欄位請參考附件一,報名頁面:https://fae.coa.gov.tw/ocafae/

五、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09 年 9 月 23 日(三)。

六、評選方式:

(一)由本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有關單位代表組成評選小組。

(二)評選採初選及決選二階段進行,初選由評選小組書面審查,預計選出入圍單位 20 名。

(三)由評選小組召開決選會議,依據入圍單位簡報內容決選得獎單位計 10名,未達評選標準得以從缺辦理。

(四)評選小組應就報名團體貢獻事蹟之影響力、重要性、持續性、創新及特色評選。

七、評選標準:

評選項目

說明

配分

影響力

1.透過農林漁牧業生產至飲食消費過程之各種教育活動,來協助國民瞭解我國農業及農產品的價  值,協助培養健康飲食習慣及正向的消費觀念, 促進國民對原鄉及土地的關懷,深化食農素養(深度)
2.影響層面除了目標對象外,更擴及間接對象及非目標對象,跨多元領域,具相當擴散效益(廣度)
3.建立完整且具規模之系統化推動體系

40%

重要性

1.協助推動地產地消,創造生產者與消費者交流機會,進而有助我國農林漁牧產業發展
2.結合教師及推廣人力,發展多元教材

25%

持續性

1.具有穩定的組織團隊,且具相當推廣經驗
2.具有持續自主推動之短、中、長程可行性規劃
3.與相關單位長期共同推動食農教育

25%

創新及特色

推廣內涵具在地的農業、自然環境、飲食文化等人文風土特色,並達到傳承與創新效益,有助形成跨領域的創新推廣模式

10%

八、獎勵辦法:

  入選得獎單位計 10 名,並頒給獎狀、獎座乙式及獎金 2 萬元整。

九、表揚方式:

  得獎名單於決選後公布,於 109 年 11 月 1 日中午頒獎(詳細時間另行通知)。

十、注意事項:

  (一)入圍單位及得獎單位應配合本會實地訪視有關事項及媒體採訪宣傳。

  (二)得獎單位應配合推派代表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表揚。

  (三)得獎單位應配合提供必要公開資訊,供本會相關網站及出版品推廣使用。

  (四)得獎者在得獎名單公布後三年內,須配合本會辦理相關推廣活動。

  (五)得獎單位事蹟如經查證不實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並撤銷得獎資格; 其已發給之獎狀、獎座及獎金應予繳回。

  (六)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或須延長作業時程,本會將修改並隨時公布。

十一、 聯絡資料:

  1.主辦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 陳建穎技士聯絡電話:(02)2312-4686

  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聯絡電話:(02)2698-2989 分機 02963 林忻怡專員

                 分機 03185 劉沐澄專員

 

附件一:

請至報名頁面(https://fae.coa.gov.tw/ocafae/)填寫及上傳以下欄位內容:

 1.單位名稱全銜
 2.標題 (描述單位特色的一句 slogan)
 3.特色亮點介紹 (至多 3 項,請以條列式敘明,建議列出相關數據)
 4.特色亮點照片 (至多 5 張照片,每張照片至少需 2MB)
 5.聯絡人姓名
 6.聯絡人電話/手機
 7.聯絡人E-mail
 8.公文收發地址
 9.單位團隊照片(至多 1 張,照片至少需 2MB)
 10.單位證明文件(請檢附立案證書或登記證書影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