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最新訊息

首頁 > 最新訊息 > 於新竹縣峨眉鄉舉辦「食農教育講座 ( 新竹場 ) 」
於新竹縣峨眉鄉舉辦「食農教育講座 ( 新竹場 ) 」

主旨:本場訂於 106 年 10 月 14 日 ( 星期六 ) 上午 8:30 ,假無負擔農場 ( 悅鄉田園 ) ,舉辦「食農教育講座 ( 新竹場 ) 」。

說明:

一、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106 年 7 月 6 日農輔字第 1060023137 號函辦理。

二、本次食農教育講座課程,對象為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主辦人員 ( 午餐執行秘書、午餐會計、午餐出納、廚工、食材公司、督導人員 ) 、營養師及有興趣的老師,每場次名額 30 人。

三、期待透過講座課程能有助於參加者對飲食及農業關懷,認識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端到消費端等相關知識,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增進對國產農產品、飲食文化、農村文化的認同、信賴與支持。

四、相關講座課程訊息及報名時間如下:

1. 時間: 106 年 10 月 14 日 ( 六 ) 上午 8 : 30 至下午 4 : 30

2. 地點:無負擔農場 - 悅鄉田園 (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 3 鄰 25 號 )

3. 報名時間: 106 年 9 月 18 日 ( 一 ) 到 9 月 22 日 ( 五 ) 止

4. 線上報名:農民學院 - 訓練課程 - 研習活動 https://goo.gl/WPpJJ8

五、 參加本講座課程人員請學校或服務機關 ( 構 ) 惠予公假或出差,請參與之教師或公務同仁於報到時填寫身份證字號並註明身份別,俾利依規定核發教師在職進修研習時數或公務人員終生學習時數 6 小時。

六、課程表

時間

主題

講師

備註

08:30-09:00

報到

09:00-10:30

認識社區及在地生產環境 ( 採菜、挑菜 )

黃守仁 理事長、曾仁炫 總幹事

認識在地生產環境,採集在地食材,使具有簡單的飲食調理技能。

10:30-11:00

食在好農 - 食農教育如何落實在校園?

戴介三 助理研究員

農委會推動食農教育的政策方向 ( 包括四章一 Q) ,鼓勵運用當令當季的在地食材,以及改良場未來在食農教育所扮演的角色說明。

11:00-12:30

官田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的理念及做法

林保良 校長

從臺南市官田國小具體做法及策略,了解食農教育可行的操作方式,思索如何落實到校園的教學之中。

12:30-13:30

悅鄉共食

黃守仁 理事長、曾仁炫 總幹事

呈現食物的原貌原味,運用在地有機及節令食材,新鮮又節能,以簡單、原始、原味的食物,提供更豐富多層次的滿足感。

13:30-16:00

農事體驗活動

( 種菜或拾穗 )

劉盛展 / 劉 奕 農夫 老師

了解在地農業特有生產技能、傳統知識及飲食文化,培養簡單的農產品生產技能,並體驗農事的辛勞。

鹹蛋餅乾烘焙 DIY

16:00-16:30

快樂分享及回饋

( 點心時間 )

戴介三 助理研究員、黃守仁 理事長

一起來討論與分享後續如何落實於校園,食農教育教學方法的應用與回饋。

在地紅茶、桶柑米酥

16:30-

歸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