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線上農業諮詢
首頁 > 線上農業諮詢 > 常見農業(農民)諮詢
本場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
從加入好友 ID搜尋 @034768216.ai 即可
請問桃園1號——報春及桃園2號——紅梅.種苗哪裡可以取得.請告之能取得種苗的種苗場..謝謝 (2018-03-17)
台端您好 桃園1號-報春已技轉桃園市政府,為僅用生產種植其管轄公園供民眾欣賞,無販售,桃園1號-報春及桃園2號-紅梅生產種苗商,已在洽談中,暫時無法販售種苗。 祝您事事順心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8-03-21)
香莢蘭的苗可以在哪裏買到?謝謝. (2013-09-19)
台端您好 有關本場香莢蘭種苗繁殖技術 技轉乙案 請參閱本場公告 http://www.tydares.gov.tw/show_communique.php?serial=tydais_tydais_subadmin_20130129160547 申請資格:凡台灣地區依法設立之公司、種苗業者、組織培養業者、法人、農民團體、產業團體、農業產銷班或個人,皆可提出申請。 本場已有將香莢蘭種苗繁殖技術技轉給農民業者開始繁殖.但技轉廠商目前仍在育苗階段仍需1-2年繁殖後才有能力提供大量種苗 僅有一位余姓農友有能利提供少量種苗0988810080 如要購買請逕洽該農友 相關事項請逕洽聯絡人:葉志新03-4768216分機221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3-09-25)
我種的苦瓜很小就紅了~而且還沒摘下就裂果了 裏頭的種子紅透了 請問這樣小的種子可以留起來下次種嗎? 還有不同種類的瓜可以種在同一區嗎? 謝謝回答喔 (2013-09-02)
台端您好 1.苦瓜顏色轉為橘紅色,即表示果實已經成熟,且很快出現裂果情形,此時果實內種子外層的假種皮呈紅色,代表該種子可以留起來下次播種用。 2.瓜類中,除了不同品種蒲瓜種在一起會導致果實出現苦味外,其餘不同種類的瓜是可以種在一起的。 如有疑問,可電洽本場劉副研究員廣泉詢問 電話03-4768216分機241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3-09-03)
香蕉催熟作業溼度會有何影響,溼度可以一直維持90%嗎, 香蕉催熟後爆裂是與溫度還是溼度有關? 還是冬天轉春天季節有關? (2013-03-13)
台端您好 1.國內目前常用香蕉催熟的溫度與濕度處理為:溫度約18~20℃,6天完成催熟,前4天為轉色期,所需相對濕度較高約90%~95%為宜,轉色後第5-6天,濕度宜降至80%~85%,如此方可延長香蕉的貨架壽命。後熟過程一直維持90%濕度下的香蕉較不耐久放。 2.香蕉催熟後爆裂,係與果實的飽滿度有關,飽滿度80%左右為採收適期,超過90%以上,果實呈現膨脹狀者,催熟時果皮極易爆裂。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3-03-15)
您好~最近看到網路上有賣~黑碳楊梅~想請問是啥品種?和一般紅楊梅,白楊梅差別?謝謝~ (2012-08-25)
台端您好 1.黑炭楊梅原產中國大陸,又稱荸薺種,果實紫黑色,品質佳,核小鮮食兼加工優良品種 2.紅楊梅又稱野楊梅,果實成熟為紫紅色、味酸,主要分布於山地間。 白楊梅成熟時為白色、乳白色不轉紅色,主要為野生種。 另有其他外來品種如東魁、瑞光等大果品種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8-30)
諾麗的種子發芽的方法如何? (2012-08-21)
台端您好 諾麗的新鮮發芽率為5%,若儲藏時種子水分含量過高或溫度過低(4℃以下)均會降低發芽率,若整批種子不發芽是否考慮該批種子未達成熟即採摘,其發芽方式與一般苗木發芽方法相同,可以以穴盤或育苗袋盛裝栽培土育苗發芽。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8-24)
1.請問貴場蒐集茶花品種僅120個作為育種材料,如何能建立種原圃保存種原,似乎路途遙遠哦? 2.貴場對茶花,杜鵑花未來規劃研究方向呢? 3.我們夫婦能參觀嗎? (2012-04-13)
您好,有關您的問題本場敬復如下: 1.目前本場收集茶花品種約200多種,育種材料工作持續進行中 2.本場對茶花,杜鵑花研究方向以選育適合台灣生長的品種為目標 3.關於參訪 請與本場相關研究人員聯繫 03-4768216分機 241劉廣泉先生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4-19)
請問桃園縣新屋鄉適合種植當歸嗎? (2012-04-03)
台端您好 當歸喜冷涼忌高溫及陽光直射,以海拔500~800公尺之砂質壤土為宜 郵寄相關資料供參考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4-05)
一些植物種子外殼非常堅硬還會有防水不透氣的"臘質"該怎麼處理會比較有效除去這個東西又不會傷害到種仁,種子量比較多用破殼法處理不實際,請問有無更有效方法。 (2012-02-03)
台端您好 使用破殼法之種子多屬 種仁外的物理(機械)障礙 相同類似方法可用砂紙或砂網磨損種皮 其他尚有利用熱水浸泡 硫酸或鹼液處理 減少胚軸發育阻礙 以增加種子發芽能力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2-13)
目前有種植筊白筍,在培育方面遇到瓶頸. 因為筊白筍有分公跟母,發現似乎母的比較會繁殖. 想請問是不是有其它培育要領以及參閱資料,THANKS (2011-10-08)
台端您好 1.郵寄資料一份 2.筊白所謂公母株 一般是會結筊白筍的稱之為母株 不會結筊白筍但會抽穗開花稱之為公株 筊白採無性繁殖 所以需留會結筊白筍的母株 而淘汰不會結筍的公株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10-12)
共25筆資料,第1 / 3頁,每頁顯示10筆, 1 2 3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