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線上農業諮詢
首頁 > 線上農業諮詢 > 常見農業(農民)諮詢
本場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
從加入好友 ID搜尋 @034768216.ai 即可
你好 請問南瓜摘心是要一直摘 還是摘一段時間 還是摘到要採收前??南瓜心葉如遭銀葉粉蝨危害葉片捲曲這樣會影響果實生長嗎??防治瓜 果實蠅的水解蛋白物如何製作 比例為何 在作物施肥手冊上南瓜要參考哪一個作物施肥 謝謝 辛苦了 (2012-04-22)
台端您好 1.南瓜摘心工作依栽培方式而異,主蔓結果栽培方式,在主蔓結果節位以上第5-8節位摘心,其他側蔓留1片葉摘心,子蔓栽培亦同,在結果節位以上第5-8節位摘心,其他側蔓留1片葉摘心,側蔓再發生的葉芽全數摘除。 2.銀葉粉蝨之若蟲、成蟲皆會直接刺吸作物組織之汁液危害,造成葉片皺縮、黃 化、提早落葉等現象,並傳播多種植物病毒病,如南瓜捲葉病毒、瓜類退綠黃化病毒等,造成嚴重減產。應儘速拔除受害植株,避免成為田間媒介昆蟲粉蝨刺吸之傳染源。 3. 蛋白質水解物可自市面農藥販賣商購得(使用時稀釋100 倍),並加入25%馬拉松可濕性粉劑(稀釋400 倍)於瓜園中進行點噴,並於瓜園外雜木林進行噴灑。另外蛋白質水解物亦可以糖蜜或芭樂汁等替代。亦可選購市面上已有商品「0.02%賜諾殺餌劑」稀釋約8-10 倍,進行點噴或倒於誘殺盒內進行誘殺,可有效誘殺進入瓜園內產卵危害之瓜實蠅雌蟲,降低果實被害率。但0.02%賜諾殺餌劑不能直接噴及果實,以免造成農藥殘留。目前賜諾殺餌劑若搭配農試所開發的傘式誘殺器進行誘殺,推薦懸掛密度1 分地36個,於中果期開始每7 到10 天定期更換或補充藥劑一次,可以顯著降低瓜類果實遭受瓜實蠅危害。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5-03)
我種植了1.6甲的木瓜型南瓜~授粉失敗時狀況是否為 母花掉花整顆小瓜變黃? 最近發現許多南瓜母花開花完畢後就變黃~ 請教的第二個問題是果蠅好多~黏紙+掛燈+噴藥還是沒有效果~是否有其他方式 (2011-07-10)
台端您好 瓜類的雌花授粉不完全.確實會造成小果提早黃化及落果 此外栽培地點若日照不足.排水不良. 植株根部因天候或感染病蟲害導致生育不佳 以及留果數太多.土壤酸化.磷鉀肥補充不足.或氮肥含量過高等原因. 也會出現小果黃化提早落葉情形 瓜實蠅防治措施 針對瓜實蠅之防治,包括:滅雄技術、化學防治、套袋及黃色黏板防治 藥劑防治 瓜果實蠅之成蟲飛行能力強,在園中直接使用藥劑噴灑之防治方式不容易直接噴灑成蟲的個體,但用農藥可驅趕成蟲,並可於噴佈葉片上之農藥的殘效來達到殺蟲防治的效果。植保手冊推薦使用之防治藥劑有: 1.25%馬拉松可濕性粉劑400倍,安全採收期7天 。 2. 0.02%賜諾殺農餌劑稀釋2倍.植株開花前每隔5公尺吊掛傘式誘蟲器.內浸藥棉片.每隔7天更換一次 3.85%克蠅香溶液與58%乃力松乳劑或 50%芬殺松乳劑混合 .混合比例為10:1 於瓜類生育及開花結果均可使用.每隔2星期換藥一次即可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85 (2011-07-15)
共2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1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