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線上農業諮詢
首頁 > 線上農業諮詢 > 常見農業(農民)諮詢
本場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
從加入好友 ID搜尋 @034768216.ai 即可
我種植四季豆在一個月前有下一大把肥料,可是沒事且長得很好 最近四季豆一次給淹水過後造成全部都枯掉落葉 當初的肥料下太多澆水沒讓他溶解,用淹水的使肥料一次全部溶解成的嗎? 可是肥料下一個月了耶,且旁邊雜草很茂盛還完好無缺耶 還是四季豆怕淹水後有大太陽呢?? (2011-05-07)
台端您好 所謂一大把肥料 是多少呢?是否會造成鹽害? 在信中尚無法判別.基本上肥料是否水分逐步溶解釋出供作物所吸收.但不可一次過量施用.以免對作物造成鹽害. 另外臺端所提種植之四季豆曾遭水淹沒.隨即遇上晴天陽光直射.四季豆枯乾落葉應與此有關.因四季豆長時間淹水情形下.會造成根系受損影響生長.甚至枯萎死亡 簡附作物施肥手冊請臺端提供地址方便郵寄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07-15)
共1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1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