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線上農業諮詢
首頁 > 線上農業諮詢 > 常見農業(農民)諮詢
本場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
從加入好友 ID搜尋 @034768216.ai 即可
1.瓠瓜長的很健康枝葉也很繁茂,雌花開花人工授粉後,仍會黃黑萎縮掉不長大,是做錯什麼步驟嗎 ? (我用的是培養土,有機粒肥及雞糞肥混土). 2. 小黃瓜也要授粉嗎 ? 我在網路上看說不用授粉,但我不授粉,果實會黃掉不長大,是品種的問題? 還是小黃瓜也要授粉 ? 3. 莧菜長不高(莖很短) 是土質的問題嗎 ? 該怎麼改良 (2011-05-05)
台端您好 1.瓠瓜枝葉若健康繁茂.肥料施用有機肥及雞糞之情形.所遇問題應與氮肥含量過高有關.氮肥過高時植株枝葉生長旺盛.但會抑制開花結果之生殖生長.即會有花朵及小果易掉落的現象.因此栽培瓜果類蔬菜時.基肥可少量添加含氮肥較高之雞糞堆肥.等到出現花芽後即須以促進開花結果之磷鉀肥含量較高(如含有牛糞堆肥.草木灰等)之有機肥做追肥.才能提高留果率 2.小黃瓜為異花授粉作物.主要靠昆蟲授粉結果.若是網室內栽培無授粉昆蟲時便需要進行人工授粉.但現在市面上已有全雌株的品種.此類品種不須昆蟲授粉.雌花即能自行發育成小黃瓜 3.莧菜長不高與氣溫低.肥料過量或不足.土壤EC值及PH值之過低或過高均有關.建議可採土壤樣本送本場分析.以確認問題發生的原因. 取土樣的方法: 在田區四個角落及中間處選點.以鏟子撥開表土.取10-20公分深處之土壤.將各點之土壤混合成1包約600公克左右之量.註明姓名.電話.住址及栽培作物種類後寄至本場即可.土壤分析相關問題可洽作物環境莊副研究員 03-4768216轉330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05-10)
共1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1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