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線上農業諮詢
首頁 > 線上農業諮詢 > 常見農業(農民)諮詢
本場提供智慧型手機用戶:LINE病蟲害諮詢診斷服務
從加入好友 ID搜尋 @034768216.ai 即可
請問桃園1號——報春及桃園2號——紅梅.種苗哪裡可以取得.請告之能取得種苗的種苗場..謝謝 (2018-03-17)
台端您好 桃園1號-報春已技轉桃園市政府,為僅用生產種植其管轄公園供民眾欣賞,無販售,桃園1號-報春及桃園2號-紅梅生產種苗商,已在洽談中,暫時無法販售種苗。 祝您事事順心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8-03-21)
請問彼岸枝垂櫻若種植在日光無法直照亦無散射日光,土質為腐植質砂質壤土的地方,其生長狀況會逐年衰弱嗎? (2014-02-06)
台端您好 彼岸枝垂櫻是溫帶氣候型的櫻花種,台灣高冷地可種植。 在平地或淺山地區種植氣候無法適應下應會在1至3年老化,故日照不足之處,雖土壤環境佳,亦將無法適應台灣平地氣候。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4-02-13)
香蕉催熟作業溼度會有何影響,溼度可以一直維持90%嗎, 香蕉催熟後爆裂是與溫度還是溼度有關? 還是冬天轉春天季節有關? (2013-03-13)
台端您好 1.國內目前常用香蕉催熟的溫度與濕度處理為:溫度約18~20℃,6天完成催熟,前4天為轉色期,所需相對濕度較高約90%~95%為宜,轉色後第5-6天,濕度宜降至80%~85%,如此方可延長香蕉的貨架壽命。後熟過程一直維持90%濕度下的香蕉較不耐久放。 2.香蕉催熟後爆裂,係與果實的飽滿度有關,飽滿度80%左右為採收適期,超過90%以上,果實呈現膨脹狀者,催熟時果皮極易爆裂。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3-03-15)
1.請問香蕉催熟劑使用,會對食用者有害嗎?除了用此方法,是否還有更安全天 然的催熟方法 2想請貴單位做土壤檢測可否依採樣方式採樣後,可否用郵寄包裹寄至貴單位? (2012-04-09)
台端您好 1.香蕉主要是利用乙烯使後熟,促使果實澱粉含量減少且可溶性糖增加,達到可食的狀態。許多水果在成熟階段都會產生乙烯,目前尚無對人體有害的相關報告。 香蕉常溫下亦可逐漸後熟,溫度越高後熟越快,或可於香蕉旁放置會放出乙烯的水果如蘋果,亦可加速其後熟。 2.可以使用包裹郵寄至本場土壤保育研究室收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4-12)
敬啟者:您好請問(一):今年度番茄為什麼特別難種植? (二):番茄疏果每串約可留幾粒最適合成長? (三):家裡栽種的黑葉品種番茄結果成長後/果實底 部(果蒂朝下方)中間部分果皮外表/皆呈獻類似燒焦枯 狀/請問是何種原因?有否解決方法? (四):一般葉菜類施用豬屎或雞屎的肥料那一樣較適合? (2012-02-21)
台端您好 近年來氣候變化,導致番茄種植更需要因應氣候狀況調整管理技術。 一般大果番茄每房留3-4粒,小果番茄則依品種不同而異。 關於台端所提果實底部等地方有燒焦枯狀及豬、雞糞之問題回覆如下 果實底部燒焦推測可能是作物缺乏營養元素鈣所造成的,建議台端可將土壤採樣送本場檢驗後,再依檢測報告之改良方法改善土壤性質及施用石灰資材提升土壤鈣含量。而豬糞及雞糞均適合葉菜類之使用,但必需注意的一點是使用的豬糞及雞糞均需要經過腐熟完全才可以使用,避免在土壤中發酵造成作物根系受到傷害。此外,也需注意豬糞及雞糞中重金屬銅及鋅的含量是否有超過農糧署的規範,避免施用後造成土壤中重金屬銅及鋅含量累積。建議台端可上農糧署網站搜尋優良國產有機質肥料,選擇適合的肥料使用。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2-02-23)
我想在桃園縣中壢地區試種小麥,不知可行性如何? 農改場能提供小麥種子嗎? (2011-12-03)
台端您好 本省小麥栽培適期為秋冬季 目前已屆12月份 播種後必須3月後才能收穫 而生育後期常遇高溫多濕 易致病害病 致使小麥植株易倒伏及穗上發芽 目前不適宜種植 相關小麥種子部分建議請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大甲農會詢問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網址 http://www.tdais.gov.tw/show_index.php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12-05)
1.您好欲向貴局索取"環保無臭堆肥技術"一書,從事堆肥製造,謝謝. 2.在製作堆肥時,是否應適當選用微生物或加入蚯蚓? (2011-10-05)
台端您好 1.已郵寄相關資料 2.在有機資材堆肥化過程中.不同階段有不同微生物參與有機物分解 因此製作堆肥除有特殊目的或需求 不必刻意添加微生物.堆積發酵堆肥與蚯糞堆肥製作方式不同 堆積發酵過程中發生的高溫將殺死蚯蚓或使其逃逸. 因此堆積發酵堆肥製作不宜加入蚯蚓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10-11)
請問觀音鄉保生村當地的土質適合種植何種農作物(稻作除外)? (2011-10-05)
台端您好 已收到謝先生採取自家土壤表土(0~15公分)及底土(15~30公分)各約1公斤 已交由本場土壤保育研究室分析其肥力狀況 做為爾後施肥參考 其實土質適合何種作物種植.基本上需配合後續土壤改良.包含有機質肥料及化學肥料施用量及施用時期(郵寄作物施肥手冊) 合理的施用肥亮方能提高農產品的產量及品質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10-11)
花椰菜噴灑食用矽藻土對除蟲或驅蟲有效嗎,對蔬菜生長會不會有影響 (2011-10-03)
矽藻土是由矽藻細胞壁沉積而成的生物沉積岩 屬於有機物 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SiO2)對害蟲的防除效果是由銳利的顆粒造成蟲體物理性傷害進而死亡.因此在農業上常用於混拌穀物防止積穀害蟲危害或噴灑於植株.土壤表面以達害蟲防治效果.目前未有資料顯示其具有驅蟲效果 在有機農產品生產規範中 矽藻土為可用的蟲害防治資材 依適當稀釋倍數及方法施用(濕式噴灑約稀釋200-500倍)並不會造成植物傷害 矽藻土本身雖無化學毒性 但由於顆粒細緻銳利.使用時應配戴口罩避免吸入粉塵 作物食用前應洗滌乾淨 另矽藻土用途廣泛.製成品質不一 使用於農業蟲害防治用途時 應選用食品級矽藻土為佳 祝您事事順利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敬上 (2011-10-05)
共55筆資料,第1 / 6頁,每頁顯示10筆, 1 2 3 4 5 6 下一頁  
Top